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

2012年11月20日 15:26  点击:[]

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支部名称

教务支部

支部人数

20

支部书记

范正华

承诺时间

2010.9

支部争创目标

教务处作为教学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意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在维持现有在校本科生基本规模、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的前提下,进一步实施“质量工程”;以追求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为导向,在坚持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融合的基础上,“坚持三个抓手,实施七项计划、开展七项建设、打造七个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继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自主学习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一、加强学习、增加领导班子凝聚力、执行力。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两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和“两工程”(“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工程”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干部素质建设年”,以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干部素质大讲堂、干部在线学习等为载体,加强业务和政治思想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提高综合管理素质。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增强服务意识、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扶贫开发“规划到户口、责任到人”工作的实施方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规划,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年度工作要点及上级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突显特色”的本科教学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四、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正确处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有机统一;协调好教学与科研、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理论知识传授与实践能力培养等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各学科专业之间的平衡发展。

五、为培养学生“五种能力”创造良好的条件。以人为本,育人至上,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多样化、个性化、创新型人才成长提高良好环境。同时加强大学英语建设及学校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

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高执行能力,管理措施到位。结合学校清理规范性文件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力求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同时在工作过程中重视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力求成效显著。

七、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引活力。紧扣“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大胆尝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以改革提高质量,以改革强化特色,以改革增强活力。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密切产学研结合,完善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国家、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教务支部是一支团结、高效、自信、快乐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工作团队。在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教务处全体同仁认真学习以拓宽工作视野,加强沟通以促进合作,更新观念以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