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黄石东路支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1:21 财务处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历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共建单位互联互动, 6月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支委与中国银行黄石东路支行党支部开展“学文化、明真理、强自信”联学共建活动。

集体观看学习

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集体学习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进行讨论,分享交流各支部在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分享感受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朱红从“为什么要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古代仁人先贤思想精髓的结晶,是对世间万事万物普遍规律的总结,学习文化的过程是重温科学方法论和党组织的工作与方法。作为党员同志,要在提升文化修养和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判断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

中国银行黄石东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谭燕云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从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怎么用数字人民币”“用数字人民币有什么好处”等几个方面介绍数字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探讨了数字人民币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等问题。

中国银行黄石东路支行李沙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财务处党支部陈小花分享了青年党员同志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等问题的看法。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各支部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学习成果,密切了各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优势互补,也为进一步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