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8日 16:5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商英学院党委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在商英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座谈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028142751

全体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座谈交流中,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苏奕和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带头畅谈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苏奕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以“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实际和纪检监察工作特点,从政治把关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监督跟进到位、作风建设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廉洁教育到位六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心得体会。王秀民介绍了商英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情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同样也融合了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成果,是指导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遵循。高校教师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教学科研岗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随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国家安全体系”“战略威慑力量体系”“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等新词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员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身学习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增设了知识竞答环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把党员应知应会的知识点融入其中,通过选择、填空、简答等题目设计,必答、抢答、选答等答题方式,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积极思考、相互交流。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政治学习,不仅形式新颖、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又增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趣味性,更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