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生处党员在教育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创先争优

2012年11月20日 15:58  点击:[]
本网讯 10月14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学生处党支部在北校区召开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出席并指导了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植秀聪主持。

许国彬在学生处指导“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副处长杨敏生首先就开展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活动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党员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其他各方面知识。我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从上学期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建设活动,如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调研、邀请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黄跃雄作“大学生危机事件及其管理”报告、积极组织申报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全国高校文化素质教育论坛等,这些活动在党员队伍中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本学期,一是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自主学习,做到“三个一”,即每月读一本与工作相关的著作,每周登录一次干部在线学习,每天浏览一次国内外重要时事新闻。二是继续开展集中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会、岗位技能学习、观看电教片等各种有效方法,提高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学习的生动性和吸引力。三是加强学习交流。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形成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学习风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党员到企业、农村、兄弟高校等单位学习交流。四是继续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名师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形势报告、学术报告、知识讲座等。五是继续加强学习培训。争取和利用各种机会选派党员参加校内外各类学习、培训,鼓励党员利用各种社会教育资源进行在职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提高素养。承办广东省高校第36期思政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高级研修班。六是继续开展专题活动。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以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出台、重大活动开展和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等为契机,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专题活动。七是继续与学生党员共同学习。组织学生党员共同开展读书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副处长李和民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提出我支部贯彻实施意见。他指出,我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意见,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务、政务、业务并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期,主要是要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观众、志愿助威团组织工作,在服务亚运、奉献社会中创先争优。

许国彬充分肯定了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的工作。他指出,学生处的工作在高校教育工作中很重要,学生处是直接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主要职能部门之一。学生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要紧紧围绕教育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个中心,不仅重视教学质量,更要重视教育质量,努力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