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推进学习型党组织>>正文

关于转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2年11月20日 15:25  点击:[]

关于转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开展读书活动。

机关党委

2010年4月22日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文件

广外党〔2010] 7号

—★—

关于公布实施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现将《广东外语外贸一大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九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推进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治校办学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和改进校党委中心组学习

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改进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交流会、开辟领导读书札记专栏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中心组集体和个人学习质量,使党委中心组学习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强专题调研制度和集体学习讨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查考核奖惩机制。

二、进行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试点

建立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选择政管学院、教育学院、东语学院、中文学院作为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探索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模式,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广。

三、开办“广外学习论坛”

推出“广外学习论坛”。论坛的形式多样化,采用专家演讲的形式或专题座谈讨论的形式。重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时政、学管理、学科学、学文化,探讨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提高领导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能力。

四、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开展“建学习型党组织、做学习型党员”主题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能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1.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读书活

牵头单位:机关党委

2.组织党员教师读书活动

牵头单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3.组织学生党员读书活动

牵头单位: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五、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配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办好“文化科技知识100讲”、“人文大讲坛”、“著名教授论坛”、“文化素质大讲堂”等校级学术系列讲座,办好校园文化节、学术节等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

六、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做好思想发动和舆论宣传工作,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的、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建活动由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牵头,各相关党委部门及基层党组织具体负责。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建活动列入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按照要求,制定措施,精心组织,分步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要发挥牵头负责作用,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同时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努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3.健全制度,加强考核。各级党组织要制订学习制度,建立相应的考核制度,加强检查、督促和考核,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纳入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完成。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应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应在年底前将本年度学习情况总结专题报送校党委宣传部。

4.领导带头,抓好典型。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创建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典型,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