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推进学习型党组织>>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情况汇报

2012年11月20日 15:26  点击:[]

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情况汇报

今年三月份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公布实施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和公开承诺书,以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切入点,把创先争优活动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构建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1、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就业中心党支部定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制度,创新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把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机关党委7月9日部署争先创优活动后,我支部马上安排全体党员学习有关的文件精神,并于7月14日、9月4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集体学习相关材料。每位同志结合本人实际工作(期末、开学工作),对如何争先创优进行发言、讨论,并提出相应措施,作出相关承诺,表示要用实际工作来体现自己对组织的承诺,效果较好。目前,经中心全体人员和各部门相关人员的努力下,我校201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94%。

2、加强就业指导课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支持下,我中心于2010年7月成立了就业指导课教研室,全面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经过09年集体培训师资,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师的上课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任课老师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中心拟在本学年度再次对就业指导教师进行集体培训,大力提高就业指导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上课水平。

3、进一步完善就业网站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网络化和信息化,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我中心新建设的就业网站于4月份试运行,经过不断的改进,现系统运行良好,每天登陆就业网站的学生超过1500人次,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每天都有更新,信息交流畅顺,反应良好。

4、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完善各项就业管理规章制度,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化工具,以学生为本,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已实现全程电子化,学生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服务、就业信息查询、就业招聘、简历制作及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都实现了网络化,这都极大简化了学生的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二、存在问题及建议

1、中心全体党员都在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但由于工作任务重,大家学习主要以自学为主,集体学习较少,特别是开展主题活动较少,这是我们未来争先创优活动中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2、就业指导工作虽已趋于完善,但还不能完全满足同学们的要求,离我们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和一些先进高校比,也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也要求我们未来要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和教材建设,大力提高就业指导科研水平,争取在未来一年来有较大的突破。

3、就业服务,特别是就业网络服务,是目前就业工作发展较快的一个方面,中心的就业网站建设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还有待完善,我们中心会结合学校电子校务建设,加快完善和全面推广就业服务网络应用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