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推进学习型党组织>>正文

人事处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情况汇报

2012年11月20日 15:26  点击:[]

人事处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情况汇报

机关党委: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公布实施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基层支部全面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活动的精神,自今年三月起,人事处支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以及机关党委的要求,制定了《人事处支部2010年关于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并根据实施办法,有计划、有步骤、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并把定期举办人事处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作为基层组织品牌创建工程来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主要做法

人事处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要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及其他知识。根据人事处工作内容特点和人事处支部党员的自身素质、能力结构等实际情况,人事处支部确立了本次活动的目标重点,是学习现代管理的相关知识,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结合本职工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同时,根据行政工作较为繁重、上班时间难以抽出大量时间学习等实际情况,人事处支部制定了比较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学习形式,自主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以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岗位技能为主,专题讲座、学习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专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结合。结合今年人事工作计划,要实施“云山学者”计划、组织全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需要学习理解执行大量业务政策等实际情况,人事处支部采取了定期举办人事处相关业务知识内部专题讲座、派干部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到个基层单位深入调研、向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等做法,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其中,定期举办人事处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活动,每月一次,作为基层组织品牌创建工程来实施。

从三月到目前为止,人事处支部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在按计划、按步骤地开展,先后集中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文件、纪律教育活动文件、廉政教育文件、关于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文件,参加了省主管部门组织的岗位设置、职称评审、社会保险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协同省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了一次广州地区高校岗位设置于人员聘用工作咨询交流会,组织成立了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委员会、印发了有关资料、宣讲了政策、酝酿讨论了几个配套文件,组织了人事处业务知识讲座四个——邀请了杨绍刚教授作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讲座、宣传委员谢文新作了关于“云山学者”计划的讲座、党员孙远雷作了关于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讲座、机关党委委员李乐玲作了关于劳动合同和人员聘用合同关系的讲座。今年暑假,人事处支部还到了革命圣地——贵州遵义,重温中国共产党当年革命走过的情景,党员们再次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身为党员,在和平年代,应该立足平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除集中学习外,支部党员利用自主支配的闲暇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习,例如有的攻读学位、有的通过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有的撰写论文、有的研读资料等等。

二、取得成效

学习气氛浓厚,终身学习理念确立。人事处支部历来重视学习,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人事处支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得到确立,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例如,支部书记方迎生,一向重视学习,在繁重忙碌的工作之余,仍然抽出时间攻读博士学位,在他的影响下,人事处党员加强学习,近几年,先后有四个党员取得新的学位。

学习效果凸显,岗位技能提高。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人事处支部党员本着加强理论修养、增强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态度,虚心学习、坦诚交流,使支部党员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在每一项学习活动中,学习内容大多与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日常工作能力有关,因此党员学习的动力更足了,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在各项学习活动中,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在集中学习时提出自己的观念,互相学习交流,虽然其中会有不同的观点相撞,但是,通过不同的观点比较,使大家更加对存在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就会更注重细节,岗位技能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

可以说,人事处支部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事处支部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按照本支部实施意见的计划,开展创建活动,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不断增强人事处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提升管理国际化水平做好了必要的准备。

人事处支部

二O一O年九月三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