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机关党委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

2012年11月20日 15:36  点击:[]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小麟、副校长刘建达,党委常委卢景辉、机关党委书记邱月生及机关全体党员、副处以上非党员干部出席报告会。宣传部部长孔晓明作学习科学发展观报告。报告会由邱月生主持。

    邱月生指出,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是为了配合机关各单位开展学习调研阶段的活动,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成效。

    孔晓明的发言包括科学发展观介绍、实现中国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和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情况介绍三个部分。

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中产生的问题

    孔晓明用大量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科学发展观定义、内涵和意义。他强调,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中产生的问题。“某些问题在过去看来是很大的,但在国家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不算什么了。”他这样表示。他认为,未来几年内,我国将面临人口总量、就业、老龄化三大问题,并重点分析了就业问题。

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高等教育

    孔晓明通过具体的数字来说明中国高等教育在30年间取得的进步。他指出,30年间我国大学的录取率从6.6%提高到57%。“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世界第一的。”他说道。当然,发展到现在,高等教育也积累了高等教育大众化和质量提升之间的矛盾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孔晓明用科学发展的眼光一一详细分析。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极具特色

    孔晓明提出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要抓好五个重点:要抓好动员部署、组织理论学习、举办专题研讨活动、深化调研和主题实践活动五个环节。

    他指出,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有六大优点:学习活动目标明确;在14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4个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直面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针对性强;调研活动强化“跳出广外看广外”的意识;校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各项活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及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的建设目标。此外,孔晓明还重点说明学校改革开放发展中的四大问题,并强调“这些问题确实存在,也急需解决,提出这些问题具有现实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