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宣传部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

2017年07月07日 19:52  点击:[]

近年来,宣传部党支部在学习上求实效,在服务上下实劲,在创新上出实招,扎实开展“三型”党支部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是宣传部党支部的抓手,运用创新思维指导工作,力争为学校提供高质量服务、精准服务。

一、增强学习意识,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习内容多样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建设理论提升党支部对中央政策的准确领悟与把握。党支部还注重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提升。利用寒暑假,派党员同志去省委党校、羊城晚报、暨南大学培训班等参加学习。二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形式多样化。此外党支部还注重运用学习与讨论相结合、交流思想与撰写体会相结合等形式来加强学习培训。三是定期组织学习与个别谈心交流相结合,学习制度规范化。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定期召开支部会议,交流个人学习体会等。

二、提高服务意识,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一是服务学校党委和中心工作,做好党委的喉舌,为学校的政策实施提供舆论引导。二是做好日常的宣传工作,全心服务党员群众。目前本支部开展的校内校外宣传工作已实现电脑化、信息化,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便捷服务。同时支部党员做到365天监控校园舆情并及时处置危机事件,为校园的安全提供全心服务,力争将风险及不好影响降至最低程度。三是加强与基层单位、通讯员、学生记者队伍沟通,搜集新闻亮点与素材,通过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支持,树立宣传干部良好形象。

三、强化创新意识,创建创新型支部。一是创新工作理念,以更好地指导支部党员的业务工作。党支部工作如何建设与创新是宣传部党支部一直在思考并付诸实践不断摸索提升的问题。为了确保新闻报道的高质量,本支部提出了“四性原则”——政治性、平衡性、时效性以及学术性。党支部时刻心怀群众,开通并实行多媒体形式创新。群众关心什么,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大学官微成立后很快实现了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的多方位创新,一年来累计12次入选全国高校微信影响力单周排行榜前100名。此外本支部申报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荣获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二是创新内部制度,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认真梳理党支部制度,进一步规范活动计划、支部会议记录、支部学习谈话制度等。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支部党员与其他兄弟院校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学习经验。三是创新支部活动内容。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召开一次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宣传业务学习结合,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