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教务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

2017年07月07日 20:03  点击:[]

教务处目前现有七个科室,在岗人员26人,其中党员23人。教务处党支部紧紧围绕机关党委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明确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党员的主体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投票结果,坚持“不下指标、不定比例、不唯票数”原则,教务处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党员日常表现评定9名同志为优秀,14名同志评定为合格。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上报机关党委备案。

二、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求查摆问题,开展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各位支部党员做到三点:一是党员互评,提各位党员同志间存在的问题;二是纵观全局,提教务处存在的问题;三是自我批评,提自己存在的问题。会上各位党员都有思考有触动,逐个发言,谈问题都谈的非常诚恳,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教务处作为主抓本科教学的职能部门,肩负学分制改革的重任。自2015年9月起在全校范围内推行的学分制改革,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突破口和切入口,事关每位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新实行的弹性学制、专业分流和转专业方案、大类招生等制度为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发展创造了条件,但学分制改革也受到资源、制度和观念方面的约束。教务处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真抓实干,对发现的问题积极主动地想办法予以解决,确保学分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在深度推进学分制改革的道路上,教务处党支部能够坚持学分制改革的方向不动摇,注重内涵管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并参照学习国际经验,稳步推荐学分制改革。

四、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学校本学期接受了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评估考察。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顺利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教务处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成立了工作联络组、专家联络组、会务组,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在审核评估之前约一年的准备工作中,教务处多次组织教学副院长的例会并精心布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先后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推进会。教务处党支部各位党员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顺利完成整个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的党支部。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我们一定戒骄戒躁,一如既往向更好的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型、创新型的党支部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