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

2017年07月07日 20:1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以下简称“三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优化就创工作服务等相关活动。创建活动全面加强了党支部建设,激发了党支部活力,切实擦亮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名片。

一、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为主线,着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开展“明理·求真”主题读书活动、搭建“互联网+党建”学习平台建设多元学习模式。鼓励支部党员把理论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当工作对待,把工作当学问研究,支部学习呈现常态化趋势。目前,支部党员20%具有博士学位,20%正在攻读博士学位,60%具有硕士学位;近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省普通高校创新人才类项目育苗项目1项,主持广州市创新创业项目1项,编写工作相关研究报告4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每年编印指导性工作手册(资料)5种。

二、以求真务实为主线,着力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把“以生为本”的工作宗旨融入就创工作服务的各个方面。坚持打造就业市场建设机制和重点用人单位“点对点”衔接机制,精心组织就业招聘,2016年吸引近1300家用人单位进校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坚持“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分类造册、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016届264名毕业生发放补贴39.6万元)。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9%以上,全面呈现“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的“三高”态势。

三、以解放思想为主线,着力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紧贴学生需求优化工作流程及服务内容,坚持变被动式服务为主动性服务、变滞后性服务为前瞻性服务、变常规性服务为创造性服务。创造性开展“国际组织菁英训练营”“广外宝洁菁英训练营”“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和创客菁英班、创业项目竞投赛等活动,把就业创业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力。建设“智慧就业平台”、就业信息微博、飞信、微信、QQ群等,通过“互联网+”精准化就业服务,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服务质量和效率。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近年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获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的高校受国务院表彰;获评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