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档案馆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

2017年07月07日 20:27  点击:[]

档案馆支部成立于2015年10月,共有正式党员9人,自支部成立以来,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每一次支部活动,努力创建学习、创新型党支部。

一、学习是基础。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支部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专门的集体学习和讨论,及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新的会议精神,在馆内开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教育。为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每位党员都提出了自学要求,要求大家自觉学习,主动熟读党章,通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档案馆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多次到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学习,如2016年6月8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成员冒着大雨前往中山大学档案馆学习调研,并与对方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讨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4月6日,档案馆支部成员与暨大华农档案馆同行一起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数字档案室建设,2017年5月10日,档案馆支部五人前往广东工业大学调研数字化及库房建设等。从学习调研的过程中,获得新的知识,显著提升了服务质量。

二、服务是核心。档案馆保存着学校重要珍贵的历史档案和人事档案,为学校各部门师生提供档案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服务,档案工作既平凡又有着重要的价值,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贴近服务主题,于每年6月6日“国际档案日”前后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如2016年评估前夕联系群众,举办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专题培训工作会议,以及《“档”说广外学人》展览,2017年配合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工作将在国际档案日前于图书馆大厅举办本科学科发展专题展览等服务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作为核心即是服务的部门,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一贯秉持服务为先的精神,支部成立以来,共提供档案利用服务5623人次,17268件次,为学校师生编史修志、校庆校友活动、巡视组来校视察、学历学位认证等学校重要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在2016年的省直档案工作年度评估当中,档案馆获评优秀等级。

档案馆内部有着良好的党员帮扶机制,大家主动要求从绩效工资中对其他党员的生病、生育等进行帮助、慰问;馆内从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遇到名誉、名利从不争抢,主动举荐他人,馆内政治氛围和谐融洽。

三、创新是保障。档案馆支部与时俱进,要求支部成员积极关注新媒体党建动态,学习新的知识;组织反面典型教育警示活动,主动从纪委借来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陨落的新星----茂名市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谭国锋案件警示录》学习光碟,组织党员观看并讨论观看体会;创新活动形式,响应机关党委要求,积极选派人员参加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并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以及“南粤清风”微信党章知识测试,做到了全员参与、高分通过;积极创新支部学习形式,2017年1月5日,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省档案局参观“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档案图片展”及“患难与共--莫雄先生档案史料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