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20日 09:03  点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6 文字:张甜甜 闫乃雪 图片:周喆 彭媛君    (点击: 109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16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鸣,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宁习洲,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隋广军作动员部署讲话,刘鸣作指导讲话,石佑启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隋广军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以及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做了全面的阐述,详细部署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落实举措。隋广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尤为深远。

隋广军作动员部署讲话

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迅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需要,是加快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保证。二是把准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紧扣主题主线、防止温差落差偏差;要突出问题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开门搞主题教育。三是紧扣高校特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从一开始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安排、合理安排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认真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结合高校特点,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从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和加强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鸣作指导讲话

刘鸣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给予肯定,并就我校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地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专题教育,带着问题学习、顺着问题调研、把住问题检视和抓住问题整改。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本次主题教育围绕三个关键词进行:即“问题导向”、“自我革命”和“突出整改”,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体现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社会方面有没有得到更好地改进。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实事求是,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注意防止“三紧三松“的苗头,即要防止“上紧下松”、“外紧内松”和“前紧后松”的现象。

石佑启主持会议

石佑启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标准高、要求严,我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抓好每项工作,确保本次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偏离方向。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职(级)以上干部,机关党群部门科长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